在開始寫記錄之前

必須坦承我是個懶惰的媽媽...XD

本來想每天寫小泡泡的成長記錄--->每天拍照記錄--->一個月寫一次記錄--->偶爾心血來潮拍照記錄--->現在小泡泡6個多月才開始寫

(以上是心路歷程的演變過程....XD)

原本想說全職媽媽比較有時間

霸特...歹忌不是憨人想的這麼甘單

照顧小孩真的很累累累累累累阿~~~(回音)

所以

拖到現在也不是我願意的阿...(挖鼻孔)

好的

進入正題 (跳一下)

 

在安安住了10天後(3天病房(其中1天半是月子房)+7天月子房)

就因為沒有房間而打道回婆家坐月子

為了不要讓婆婆太辛苦

訂了21天的靓媽咪月子餐

剛開始吃覺得還不錯....但是到後來...可能是菜色的變化越來越少+補湯的變化也很少

吃到後來有點後悔訂這麼多天

(我想應該是我不敢吃內臟...補湯的變化很有限...XD)

滿月前的小泡泡

每天幾乎都在睡覺

有道是 "我不是已經在睡覺的路上,就是正在前往要睡覺的路上"

總之...醒了就是喝ㄋㄋ~喝完ㄋㄋ就睡覺

也因為小泡泡睡睡醒醒

媽媽我的生活作息大概也跟著小泡泡

都要趁著小泡泡睡著吃飯

不然小傢伙就會因為沒人抱而哭哭 (還不會自己玩咩)

醒著的時間也很短(大概30min~1hr左右就累了想睡)

也因為剛生產完很累

幾乎沒拍什麼照片

(反而是在安安的時候拍比較多...XD)

在坐月子的時候

老公又不在身邊(因為還在新竹工作)

只能假日見面

一個人在外地坐月子...內心的孤單寂寞真的很難以言喻

(鄭先生表示:.......(我也一樣阿))

不過因為是新手媽媽的緣故

每天都很認真的記錄小泡泡的喝奶時間跟大小便狀況

在滿15天的時候帶小泡泡回安安打卡介苗

因為打卡介苗有固定時間

當天下午真是人滿為患

小兒門診擠滿家長跟小嬰兒

因為是一批一批打針

所以家長們都在門外等

當天下午小嬰兒的哭聲此起彼落

聽著小孩大哭的聲音真的很煎熬

小泡泡大哭完後還帶著淚光

看到媽媽可能又想到打針

又開始哭哭

當天晚上就開始哭鬧(還會想吸手指安撫自己)

看得媽媽我好捨不得>"<

 10/17

泡泡的臍帶掉了

那天洗完澡後

把泡泡抱到小床後要開始進行SOP流程

(臍帶護理-->穿尿布-->穿衣服-->擦乳液-->包包巾)

結果...臍帶勒???

翻找了一下毛巾.小床

都沒看到

幫泡泡處理好後

再回浴室找

終於看到那小小黑黑的臍帶

沒想到曾經讓我們緊密相連的證明

就這樣掉下來了

算是一種個體宣示獨立的里程碑吧

本來想說要做個臍帶章之類的

後來也只是好好收著當成紀念而已

 

10/30

滿月

有別於卡介苗打完哭個不停+晚上吸手哭哭

這次打B肝倒是很平靜

針拔出來後就不哭了

晚上也還有笑容

(是因為比較不痛嗎??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gi1009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